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考察新农村 资助聋哑儿 发挥正能量

2015-03-31 17:14 周含华  党委统战部

——校本部民盟青年支部2015年第一次活动纪实   

2015年3月29日,中南大学校本部民盟委员会青年支部组织盟员开展今年第一次组织生活,考察光明村,为长沙市特殊学校聋哑的孩子们捐赠善款。  

盟员到达光明村后,首先在村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主委贺跃辉教授总结回顾了民盟校本部委员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对于今年的工作设想,他强调:希望盟员在立足岗位,搞好教学、科研工作之余,重点思考和讨论两个问题:一是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认真思考教师良心是否符合教育事业的要求;二是在国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如何加强科技创新,为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科伦参加了会议,她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校本部民盟委员会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盟史编撰、参政议政、统战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会上,盟员们围绕贺主委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贺跃辉、袁铁锤教授的倡导下,盟员纷纷献出爱心,为长沙市特殊学校聋哑儿童捐资善款2500元。   

会议结束后,盟员们考察了光明村新农村建设。土地综合利用、扩大招商引资、发展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等措施使得光明村日新月异,村民安居乐业,家庭收入不断提高,公路四通八达,别墅式住宅错落有致,文化活动中心和健身广场掩映在花园中。考察中,盟员切身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与成就,更深刻地了解到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带给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上一条: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南大学台胞台属联谊会召开代表大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