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同心绘?行进中的统战力量”主题摄影活动的通知

2016-05-05 11:24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工作者:

为了记录“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动人事迹和感人瞬间,更好地展示和宣传统一战线的先进典型、先进模式、先进理念、先进事迹,提炼“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亮点和特色,省委统战部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同心绘·行进中的统战力量”主题摄影活动。活动由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处、湖南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请组织发动广大摄影爱好者、统战系统干部职工、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附:“同心绘·行进中的统战力量”主题摄影活动方案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6年7月10日

“同心绘·行进中的统战力量”主题摄影活动方案

服务“十三五”规划制定实施,是统一战线的重要任务,也是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发挥法宝作用的集中体现。中央统战部提出,要把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作为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总品牌总抓手,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

为了及时记录那些在“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中涌现出的动人事迹和感人瞬间,更好地展示和宣传统一战线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先进模式、先进理念、先进事迹,提炼“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亮点和特色,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决定在全省开展“同心绘·行进中的统战力量”主题摄影活动。热诚欢迎省内外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全省统战系统干部职工、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作品主题

围绕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项、公益慈善、表彰颁奖、重大项目、精准扶贫及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感人瞬间等主题,以摄影这种艺术形式讲好统战故事,充分展示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让一幕幕生动的工作实践定格成永恒,弘扬全省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通过这一方式发动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争当“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展示者、传播者。

1.凝心新湖南:通过学习培训、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和举办“同心讲堂”等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两学一助”(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助力新湖南)主题教育活动,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突出政治培训和共识教育,深入实施“百千万人才计划”,深化“五个一”联谊交友活动,开展党外人士“暑期谈心”活动,强化党外代表人士共识教育。引导党外人士在参与意识形态工作中凝聚共识等。

2.汇智新湖南:支持党外人士参与民主协商,协助党委制定并落实年度政党协商计划,支持人大代表和律师、法学专家中的党外人士参与立法协商,支持党外人士以多种形式参与政府协商,支持党外政协委员广泛参加政协协商。支持党外人士开展考察调研,着力抓好参政议政重点课题调研,健全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常态化机制。支持党外人士围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和重要约束性指标落实开展民主监督,支持党外特约人员依规依程序开展民主监督。支持省工商联就“十三五”时期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等。

3.聚力新湖南: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开展非公有制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协调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开展湖南省民营企业百强发布、“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办好湘商大会。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实现小康。整合统一战线资源参与精准扶贫,深化“万企联村、共同发展”活动,开展“万企帮万村”“一企帮一户”行动;深化光彩事业、“一家一”助学就业、省会名师进湘西、“千侨帮千户”、海峡两岸同心公益慈善和送科技、送法律、送卫生“三下乡”等品牌活动,引导统一战线各类社会服务项目参与脱贫攻坚;整合全省统一战线资源力量,帮助安化县、通道县提前实现脱贫目标;引导支持民营资本参与或设立投资基金。引导党外人士创新创业,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等开展“知识力量·看湘知湘推湘”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和教风创建活动,持续开展“宗教慈善周”、“金秋助学”行动、“万名学子助学计划”等活动,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依托湘台会、侨商侨智聚三湘、海联三湘行等活动平台,促进湖南与港澳台海外的经济文化交流,引导港澳台工商界人士参与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深化“四同创建”活动等。

二、组织机构

主办: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

承办: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处、湖南省摄影家协会

协办: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湖南省内外广大摄影工作者、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全省统战系统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社会类、统战系统类、统战成员类三个组别,设入选共93名,另由主办单位分设一级收藏、二级收藏、三级收藏及网络人气奖。以上作品由湖南省摄影家协会颁发获奖证书,参赛作者凭以上证书可获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入会加分。

一级收藏每组各1名:奖金5000元+获奖证书

二级收藏每组各2名:奖金1500元+获奖证书

三级收藏每组各3名:奖金500元+获奖证书

网络人气奖每组各5名:奖金500元+获奖证书

其余入选:奖金200元+获奖证书

参赛作品将在三湘统战网www.hnswtzb.org、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网站www.hpa.net.cn开设专题页面展示,并开展投票活动,每组得票数最多的前5件(组)作品,结合组委会的评审,将获得网络人气奖。参赛作品还将择优推荐到有关媒体刊登,并拟于明年适时举办摄影展进行集中展出。

五、征稿细则

1.参赛作品要体现时代性与历史性、纪实性与艺术性相结合。要求主题突出,以纪实的手法反映“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开展以来统战工作的新面貌、新变化、新成就以及亮点和特色。

2.参赛者应实名投稿。参赛作品摄影器材不限,题材、风格不限,彩色及黑白(单色)图像不限(胶片须扫描为数字图片文件)。投稿件数不限,单幅和组照统称为“件”,组照须4—8幅为1件。

3.参赛作品单幅图像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JPEG格式),单幅图片文件大小2M以上。所有来稿作品需保留原始数据信息,如不能按规定提供者,主办单位将取消该作品的获奖资格。

4.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图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或删减画面元素的图片、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凡已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摄影家协会主办、承办、协办的赛事中获等级奖的作品不能参赛。

5.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得添加边框与文字装饰内容。投稿作品每张须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性别、单位、拍摄时间、拍摄地点、联系方式(邮箱、手机号码),配1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不符合投稿规定的作品将不予参评。

6.投稿方式:hn82219717@163.com。所有入围作品,经主办方通知后,作者需在规定日期内将包含EXIF数据的高精度图片发至大赛电子邮箱,逾期视为弃权。

六、特别说明

1.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来稿情况,对获奖和入选作品数量作出调整。

2.参赛者必须保证其作品有完整的著作权,参赛作品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作者承担。

3.赛事实行作品公示制度,获奖及入选作品将在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受理实名举报。

4.对于所有获奖及入选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并不再支付稿酬。

5.参赛者所得奖金的个人所得税由承办方代扣。获奖作品名单在三湘统战网www.hnswtzb.org、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网站www.hpa.net.cn“同心绘·行进中的统战力量”主题摄影活动专题页面公布后三个月内未领取稿酬者,按自动放弃稿酬处理。

6.凡选送作品参赛者均视为同意本启事之所有规定。参赛者应保证其为所选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中使用的所有素材的版权、著作权及肖像权由参赛者自负。还应保证其所选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如产生争议或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解决和承担一切责任,与主、承办方概无关系。

7.凡证实剽窃他人作品者,取消获奖资格,2年内停止参加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承办的赛事资格。

8.所有参赛作品在网上投稿及因其它意外所造成的损坏或丢失,主承办方不负任何责任。

9.本届赛事不收取任何费用且不退稿。

10.主办方对本届赛事征稿启事具有最终解释权。

七、截止时间

2016年11月30日。

八、赛事咨询

联系 人: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处 符谦

联系电话:0731-82216930,13507417539

电子邮箱:hn82219717@163.com

上一条:关于“湖南统战成员著作展示”征集书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落实《2016年度全省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课题指南》的通知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