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推荐“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

2015-11-27 08:32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推荐“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的函》(民办函〔2015〕227号文件),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智库建设,推动民族工作民主化、科学化进程,不断提高民族工作决策研究水平,发现和培养更多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人才,请有关单位推荐政治意识强、学术研究能力突出、建言献策热情高的优秀学者,经评审成为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后,作为国家民委重点联系专家。为做好我校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与条件 

本次推荐工作采取“个人自愿申报,单位择优推荐”方式进行,我校推荐指标为1-2名,各单位限推荐1人。被推荐人需符合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心为各级民族工作部门建言献策; 

2.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3.主要从事民族问题研究工作(学科不限),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已发表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成果,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 

二、支持方式 

在支持周期内(一个支持周期为3年,本次支持周期为2016-2018年),国家民委将采取多种方式,支持入选专家开展研究工作。主要包括: 

1.优先委托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项目; 

2.优先参加国家民委举办的民族问题研究培训班; 

3.支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 

4.支持参与重要调研活动,所撰写调研报告参与“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的评奖活动。 

三、其他事项 

1、请将填写好的《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申报表》一式4份,于2015年11月27日下午送至人事处聘用与考核办(一办115),并同时发送电子文档到207025@csu.edu.cn。

2、国家民委将组织专家组,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评审,选出首批50名左右的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并颁发证书。 

各单位须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组织好本次推荐工作,把本单位最优秀的民族问题研究中青年专家推荐上来。 

联系人:张仕璟 88830553 13319563365 

附件: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申报表 

人事处 

2015年11月25日 

上一条:关于落实《2016年度全省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课题指南》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发放长沙市2016年度清真牛肉补贴的公告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