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意见

2011-11-22 14:36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为了在我校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经统战部研究,特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目的意义
通过在我校统一战线组织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统战成员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全面进步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进一步引导统战成员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头脑、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进一步帮助统战成员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献计出力。
二、具体安排
配合学校总体安排,近期将在统一战线开展以下几项活动。
1、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校领导专题解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开展党外调研活动。利用“党委出题,党外调研,学校采纳,部门落实”调研品牌,将“文化自觉、文化责任与文化强校”这一主题与我校2011-2012统一战线调研选题有机结合。
3、组织“统一战线服务文化强校”大讨论。通过座谈会、访谈及书面建言等方式,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围绕“文化强校”献计献策,同时利用统战部网站,开辟学习专栏。
4、开展有奖征文活动。举行“统一战线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有奖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将在学校统战部网站选登,并积极向校内外相关媒体和部门推荐。
5、举行民主党派新成员与骨干培训班。利用社会主义学院平台,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本年度民主党派新成员与骨干培训班主要内容之中。
三、几点要求
1、全校统一战线组织与团体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2、统一战线成员要结合实际,积极参与本单位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3、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提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4、学以致用,围绕中心、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助推文化强国和文化强校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统战部
2011年11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党委出题、党外调研”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统战工作调研的通知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