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

2013-12-20 08:59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为了在我校统一战线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经过统战部研究,特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目的意义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5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统一战线各组织、团体和广大成员要充分认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二、具体安排
配合学校总体安排,近期将在统一战线开展以下几项活动。
1、参加专题宣讲会。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组织统一战线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和骨干参加。
2、组织专题讨论会。通过讨论会,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围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促进内涵式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利用统战部网站改版,增设学习讨论专栏。
3、开展党外调研活动。利用“党委出题、党外调研、学校采纳、部门落实”调研品牌,将“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促进内涵式发展”这一主题与我校2013-2014统一战线调研选题有机结合。
4、举行民主党派新成员与骨干培训班。利用社会主义学院平台,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纳入2014年度民主党派新成员与骨干培训班主要内容之中。
三、几点要求
1、全校统一战线组织与团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2、统一战线成员要做到“4个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高等学校的历史使命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校内改革相结合 。同时统一战线成员要结合实际积极参与本单位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3、党委统战部要营造氛围,宣传典型。利用统战部网站,开辟学习专栏;利用校内外媒体,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运用QQ、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同时,继续完成“同心人物”党外代表人士宣传报道。

党委统战部
2013年12月20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湖南省侨联关于组织参加中国侨联第五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系列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统战部服务接待岗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