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安排意见

2012-11-21 16:16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为了在我校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经统战部研究,特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目的意义
通过在我校统一战线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信心、决心;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凝聚和鼓舞人心,奋力开创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形成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
二、具体安排
配合学校总体安排,近期将在统一战线开展以下几项活动。
1、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在近期举行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邀请专家专题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
2、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将在学校统战部网站选登,并积极向校内外相关媒体和部门推荐。
3、举办民主党派新成员与骨干培训班。利用社会主义学院平台,将党的十八大精神纳入年度民主党派新成员与骨干培训班主要内容之中。
4、举行调研成果报告会。完成省巿统战理论重大课题研究;完成“党委出题,党外调研,学校采纳,部门落实”调研活动,举行总结表彰与成果报告会。
5、完成党外代表人物推荐。继续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摸底,完善党外代表人士信息数据库建设,继续完成各级人大、政协代表人物推荐。
6、营造氛围,宣传典型。利用统战部网站,开辟学习专栏;利用校内外媒体,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继续完成“同心印象”党外代表人士宣传报道。

三、几点要求
1、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2、要结合实际,积极参与本单位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3、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与高等学校的历史使命相结合,深刻理解十八大报告对高等教育及高校的明确要求,主动对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需求,关注创新,关注人才,关注社会建设,关注青年成长,大力推动内涵式发展,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社会效益。
4、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坚持以德为先,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提高人才综合素质,努力促使今天的90后大学生主体成为未来小康社会的优秀建设者,把能量释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两大进程中。
5、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深化校内改革相结合,以党的改革开放理论指导学校的改革实践,促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提高对校内改革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积极投身和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

党委统战部
2012年11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统一战线“党委出题、党外调研”成果报告会暨迎春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关于筹备成立湖南省侨联书画家协会及举办书画作品展的通知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