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开展全市“统一战线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2-08-30 10:49   长沙市委统战部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各区县(市)委统战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在长高校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统一战线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主题为“统一战线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

1、重点阐述统一战线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途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引导支持非公经济组织发展文化产业;为文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统战文化是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等。

2、具体阐述统战文化建设的一个方面,如多党合作文化、工商文化、宗教文化、民族文化等。

二、征文时间

2012年8月18日--10月18日

三、征文要求

1、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2、突出统一战线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3、征文作品必须是未发表过的原创,不得抄袭。所有提交的作品均不退稿,由作者自留底稿。

4、篇幅不超过5000字。

5、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各区县(市)委统战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上报文章不少于2篇。

四、征文对象

1、全市统一战线各单位机关干部以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2、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

3、热心统战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

五、征文应用

1、评选优秀作品若干篇,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选择部分优秀作品在《长沙晚报》、《长沙统一战线》和《和网》上刊发。

3、优秀征文编入《“统一战线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征文选编》。

4、特别优秀的征文作为2012年度全市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予以表彰。

六、征文报送

请于10月18日之前将文章电子版发至2225913686 @qq.com,联系人:易志斌 ,电话:88667386,13755130528







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

2012年8月8日

上一条:转发: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关于筹备成立湖南省侨联书画家协会及举办书画作品展的通知

下一条:“同心同行”专栏征文启事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