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中南大学开展统一战线“暑期谈心”活动

2019-08-27 16:19 同心  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系列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在暑假期间(7月13日——16日),组织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党外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二十余人赴河北开展以“喜迎建国七十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以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为内容、以联谊交友为形式的统一战线“暑期谈心”活动。

在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党外代表人士听讲解、看文物,为抗日勇士的英勇无畏和民族气节而动容;在冉庄地道战遗址、雁翎队战斗的白洋淀芦苇荡中遥想硝烟血雨,体味抗战风云。无党派人士刘又年感慨道:我们要加强对学生的革命史教育,把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血脉一代一代传下去。民盟校本部委员会副主委唐有根感言:中国近代史,用铁的事实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在西柏坡纪念馆前,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建华带领全体成员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长柳建新动情地说:革命英烈捍卫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党外知识分子也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愿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切!

看到西柏坡“三大战役”指挥所简陋的设施,民革长沙市委主委朱建军深有感触:在双一流建设中,我们不能一味强调基础条件,而要充分发挥人的智慧和创新能力,学科建设也应发挥西柏坡精神。

在正定县城的荣国府,在塔元庄村,党外代表人士追寻总书记的足迹,感受城乡新面貌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在村党支部活动室,党外代表人士观一部影片,听一次党课,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侨联秘书长黄寒说:总书记当年引进《红楼梦》拍摄基地,开启“正定旅游模式”,开拓创新意识可见一斑。朱建军接着说:从习近平同志的成长经历可以看出,他时刻牢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吉凡由衷地说道:无论党内党外,初心就是造福一方,为人民群众办一件件好事!

在雄安新区,党外代表人士参观了新区规划馆、市民服务中心,观摩了无人驾驶汽车、智能清洁车、智能机器人、智能酒店、建筑被动式降温设计等高科技。农工党校本部支部主委杨怀东说:真切感受到走向民族复兴的自豪、喜悦和振奋。校台联会长黄志辉写道:雄安新区的宏伟蓝图,是共产党进城“赶考”的不断完善和继续。

活动期间,校党委统战部召开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互评表彰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联谊交友活动。建立了微信群,党外代表人士在群里发感慨、述心得、谈体会,有的制作图文并茂的“美篇”,有的把整个活动创作成系列格律诗,有的在出差途中不惜笔墨抒发感想,正可谓:红色路上议初心,时代征程论使命。

通过此次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的暑期谈心活动,党外人士进一步加深了了解,交流了思想,强化了政治引领。大家纷纷表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跟党走的意志更加坚定,不负立德树人使命的决心更加坚定!

上一条:《人民日报》发表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朱力的文章: 乡村振兴要软硬件结合

下一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受到表彰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