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基层党支部与党外人士共商学科发展

2019-05-08 10:39 胡久刚  化学化工学院

4月30日,化学化工学院冶金物理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在新校区化学楼329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支部党员代表和系党外人士代表共商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座谈会由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冶金物理化学系党支部书记纪效波同志主持。

冶金物理化学系20名在职教师中有中共党员10人,党外知识分子10人,其中民革、民建、九三学社成员各1人。在新形势下,冶金物理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二级党组织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精神,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创新机制载体为切入点,主动听取和落实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实施聚心、聚智、聚力的“三聚工程”,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外人士积极性,有效的推动了全系各方面工作的开展。

会上,纪效波同志与系主任丁治英同志分别就该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大家积极发言献策,对该系承担的《物理化学》基础课、高年级专业课以及研究生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对该系目前面临的教学任务重、教师队伍断层严重、行业影响力衰退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民革党员尹周澜教授建议重视教学梯队和教师队伍的建设,以老带新做好年轻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传承、发展《物理化学》课程的教学特色;民建会员胡慧萍教授对研究生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均提出了富有成效的建议,强调导师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和监督;新引进的青年人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翁百成教授畅谈自己进入冶金物化系不足一个月的体会,由衷感慨物化系团结、民主、开放、包容的集体氛围。

纪效波同志希望全系教职工在新一届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潜能,进一步壮大教师队伍,积极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为冶金物理化学系的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同心筑梦——改革开放40年统一战线人物】张亚林:做个好人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五届“心手同牵,逐梦中南”民族团结运动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