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中南大学民革党员罗志勇教授牵头成功举办湖南省植物学会第五届青年学术年会

2018-11-19 18:49 李炫 吴川 唐璐璐  民革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支部

11月17日,由湖南省植物学会主办,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及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湖南省植物学会第五届青年学术年会在中南大学召开。本届年会是民革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支部副主委、湖南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罗志勇教授作为牵头人,协调有关部门和机构,确定年会主题为“植物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学术交流促进青年成才”,组织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植物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青年教师、研究生共400余人参会。

开幕会由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教授吴川主持,罗志勇教授致开幕辞。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夏昆、副院长项荣出席开幕会,夏昆致贺词并介绍了中南大学以及相关学科的研究方向和办学特色。

年会特邀了植物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专家——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谢道昕、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孙传清、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周志华分别就植物激素信号感知、水稻作物遗传及天然药物合成生物学领域做专题学术讲座。

年会遴选了18名有创新发现的省内青年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对年会学术讲座、学术报告、学术论文以及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动态进行了热烈研讨和交流。

经专家评审,年会对10名优秀报告一、二等奖获得者,13名优秀论文一、二等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湖南省植物学会理事长陈良碧教授作年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届年会参会人数、学术报告水平均创历届新高。年会主题鲜明,内容贴近学科发展方向。会务组织细致严谨,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他强调,植物学会要为我省植物科技工作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引领,促进植物基础研究、农林作物遗传育种、中医药资源开发与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他号召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湖南,服务湖南,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邹滨教授获全国高校GIS论坛“创新人物奖”

下一条:农工党中南大学铁道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携手前行、攻坚脱贫、公益助学”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