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中国乡村宗教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2018-10-17 15:43 吴灿  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

10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国宗教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乡村宗教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黄献民,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法学院院长陈云良、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彬彬,光明日报社原副总编刘伟,原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泽,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编辑部主任李建欣,湖南省民族宗教研究所所长龙晔生以及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安杰、金泽分别致辞。李建欣介绍了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现实意义,宣读了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委员名单。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学系系主任李向平教授、湖南省民族宗教研究所所长龙晔生研究员、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分别发言。

陶立坚代表中南大学,向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们要建立起自己的乡村宗教研究队伍,为党的农村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中国乡村宗教研究专业委员会,是顺应党在新形势下农村工作和宗教工作应运而生的,更是党的宗教政策得以进一步落实的重要体现,将从学术上对乡村宗教研究起到理论支撑。

会上,贺安杰、陶立坚、黄献民、原金泽、李建欣、胡彬彬共同为“中国乡村宗教研究专业委员会”揭牌。

中国乡村宗教研究专业委员会是经中国宗教学会批准成立的,我校无党派人士胡彬彬教授担任该委员会副主任。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中国乡村宗教积极展开学术研究,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中华民族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为我国乡村振兴与社会和谐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和新贡献!

上一条:中南大学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交流研习营启动

下一条:中南大学归侨侨眷、台胞台属欢聚迎双节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