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农工党湘雅三医院支部主委王芬教授参加“情系西北,惠及百姓”全国大型公益活动

2018-09-06 15:02 陈静、刘佳  湘雅三医院

8月31日-9月2日,由甘肃省医学消化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分会、甘肃省医师协会甘肃省消化内科医师分会等联合发动并组织的2018“情系西北,惠及百姓”全国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在甘肃省陇南市人民医院进行。我院农工党支部主委、消化内科王芬教授受邀参加并开展义诊、学术及临床指导。

此次全国医学专家走基层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引领来自全国34个医疗专业的百余名知名专家组成,活动期间,专家们上门诊、查病房、讲授课程交叉进行。共开展教学查房30余次,医学专题讲座50余场,疑难杂症讨论100余次,并指导高精尖手术20余台,有2000多名来自我国西北边陲的患者得到全国知名医学专家的亲诊。我院消化内科王芬教授作为受邀的消化组专家,在此次公益活动中就“Hp感染的临床规范诊疗”对医务人员进行专题讲座,对前来就诊的患者逐一询问病史、做体检、下诊断、开处方,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患者诊治,详细回答患者提问,解答他们在健康方面的疑惑。并示范胃早癌患者的超声内镜检查操作,为甘肃陇南地区基层医务人员传授最新、最实用的医疗技术经验。

仁者医心、大爱无疆。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医学专家们,全部都是自筹路费及食宿,专家们的义举得到了甘肃陇南当地老百姓的赞许,充分体现了“走基层,贴民心,献爱心,无回报”的精神。


转载: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链接:http://202.197.61.35/system/site/column/news/addnews.jsp?newsposition=add&treeid=1046&wbcontentid=44291&owner=1072197600&selectedColumns=&random=Thu%20Sep%206%2015:02:37%20UTC+0800%202018

上一条:肖红梅教授成为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校领导赴新疆看望我校选调生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