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心系湘港情·青春创业梦”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启动

2018-06-14 16:58 李恩启  校团委

6月11日上午,由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校团委主办的“心系湘港情·青春创业梦”2018年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毓秀楼演播厅举行,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三所香港高校以及中南大学的多位师生参加,中南大学团委、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刘正宗主持。


启动仪式伊始,全体人员举行升旗仪式,并奏唱国歌。校团委胡杨书记致辞,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通过此次文化周活动,围绕创业主题,零距离地交流经验与心得,畅想未来、提升自我;能感受到湖湘大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拓宽视野、饱满人生;能做两地友好往来的纽带和后援团,保持真情、延续友谊。

来自香港大学的学生代表陈颖恒和中南大学学生代表周佳玉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共建友好湘港情、促进两地学生交流的期待。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华为两地学生代表授旗,并预祝此次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取得圆满成功。两地师生同唱“同筑一个梦”。

据悉,本次文化周活动将历时八天,既有参观岳麓书院感受湖湘雅韵的文化熏陶之旅,也有创业之星比赛、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分享会的思维碰撞,活动种类丰富多彩。我校从2011年开始,连续八年通过定期组织师生互访,不断加深两地青年学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增进两地的教育、学术和文化交流,已取得丰硕的成果,曾被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领导誉为“顶起了湘港交流活动的半边天”。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38068.htm

上一条:驻长重点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统战信息工作培训如期举行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