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2018年“畅享湖湘文化 共话地方治理”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启动

2018-04-03 17:27 罗丹  公共管理学院

4月2日上午8:30,“畅享湖湘文化 共话地方治理”2018年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开营仪式,在校本部升华前楼101报告厅举行。由和经纬副教授、胡智勇博士率队的香港教育大学亚洲与政策研究学系25名师生与我校师生欢聚一堂。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白毅,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左高山、副院长姜国俊等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全体奏唱国歌的庄严氛围中拉开帷幕。陈治亚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香港教育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他表示,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强,高校青年是中国社会未来的中流砥柱,要共同为国家下一个二十年的繁荣稳定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他强调,中南大学历来重视同香港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了很好的传统和不少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他希望两校师生通过为期一周的交流,开阔视野、增进友谊,用真诚、开放、包容和友爱的态度一同学习,见贤思齐,取长补短,共同探索国家发展的新命题,共担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

和经纬副教授向在座师生说明了香港教育大学师生此行的三个目的,第一是为了促进香港学生了解学习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第二是带领香港学生感受伟大变革带来的社会进步和国家崛起;第三则是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搭建起湘港两地青年沟通的桥梁。他希望两校能够展开长期性的合作与交流,并表示8月份将邀请中南大学师生到香港教育大学进行参访,让香港学子与内地学子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延续真挚的友谊。随后,白毅主任向交流营营员授旗,标志着交流营的正式启动。两校师生互赠纪念品,表达了双方对交流营活动开展的热切期待,以及进一步加强彼此交流、学习的美好期许。

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此次交流营。交流营主要采取学术交流和文化考察的形式进行,包括专题讲座、实地参访、互动交流等内容。来自香港教育大学和来自中南大学的40余大学生在4月1日-8日的八天时间内,将吃在一起、学在一起、玩在一起,共享湖湘文化的精神大餐。据悉,来自香港的同学中,有2/3以上的同学是首次来到湖南,他们到达伊始就充分感受到了湖南这片沃土的活力和中南大学同学们的热情,并对未来几天的学习交流和文化考察充满期待。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37205.htm

上一条: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中华文化”主题活动

下一条: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总支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