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开会不带手机、不离席接受采访 两会更求真务实

2018-03-16 16:20 刘玉先  红网

开会不带手机,集体吃自助餐,与会代表、工作人员不得迟到、早退,代表参加会议统一乘坐中巴或大客车,不打迎接标语……无论是连任多届的老代表,还是今年当选的新代表,都感受到了今年两会的严和实,今年湖南代表团就制定了关于改进会风的20项具体措施,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

十来天的观察下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明显感受到,参会时代表们秩序井然、精神抖擞,全团和小组讨论时人员齐整、踊跃发言,散会后代表统一刷卡就餐……

“每一次会议的议题,会前我们都进行了充分准备。这些天我们的作息规律,就是白天开会、晚上还要学习,学习当天的会议精神,并准备第二天的发言稿以及所要提交的建议案。”全国人大代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黎志宏表示。

点滴细节见证的是会风会纪的转变,折射出的是代表们的新风采新风尚。会场内外,议国是、谋发展,代表之间,尽职守、勤履职,可以说,简约而不简单的两会更加求真务实。

 

转载:齐鲁网

链接:http://news.iqilu.com/meitituijian/20180313/3858325.shtml

上一条:张国刚委员:守护“针尖”上的安全

下一条:湖南民建召开新型政党制度研究专题座谈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