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省委统战部到我校调研统战工作

2018-03-13 09:18 同心  党委统战部

3月12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知工处处长曾志君等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党外代表人士、统战部和人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向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介绍了我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的情况,就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沟通。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陈可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知识分子政策和人才引进工作的有关情况。

党外代表人士袁运长、杨彦、柳建新、肖红梅分别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感悟、认识和体会,结合工作向调研组交流了各自的心得、想法、困惑和期望。

蒋建湘指出,高等院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不仅要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而且其自身肩负着立德树人、为党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大使命,其重要性更加凸显。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校统战工作的时代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尤其是着力挖掘和培养年青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好苗子,避免“拿着帽子找人”的窘状。他说,请省委统战部对我们多指导,多支持,对我校丰富的统战资源多使用,多使用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胡东风对中南大学统战工作给以充分肯定,对“党外知识分子思想状况调研”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战工作的核心任务和工作主线,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学懂弄通,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转化为科学的思想方法,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她说,统战工作做好了,党的力量基础就夯实了,希望中南大学不断创新统战工作,不断总结新鲜经验。

上一条:在湘人大代表、住湘政协委员热议“健康中国”

下一条:致公党湖南省委到中南大学调研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