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中南大学统一战线密切关注两会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2018-03-06 10:09 同心  党委统战部

3月全国两会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如约而至。中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密切关注全国两会盛况,充分解读两会热词。尤其是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广大统战成员欢欣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

民进校本部支部主委、省政协委员罗会钧教授:春暖花开好时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共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次两会喜逢其时。我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人民的生活将更加幸福美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柳建新教授: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新一届两会代表委员在党的领导下做好决胜阶段各项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具体规划,确保新时代的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前进迈大步”。

校侨联常务副主席、省政协委员何军教授:举世瞩目的“两会”胜利开幕,鼓舞了人心、又提升了信心。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进践行伟大斗争、实施伟大工程、建设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民盟校本部委员会主委、省政协委员袁铁锤教授:全国“两会”得到广泛关注。我们作为教育科研工作者,不仅要教书育人,还要作为科技创新中坚力量促进国家发展,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新希望。

九三湘雅委员会主委肖红梅教授:两会是国家大事,总理的报告令人振奋,在改善民生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老百姓感同身受。2018年教育工作的重点,是切实降低农村学生辍学率,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等关系到每个家庭、促进全社会教育平衡发展的问题,我们坚决支持。

民盟湘雅委员会主委、省政协委员雷闽湘教授:祝贺两会召开,期望国家腾飞。希望医学教育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希望广大患者得到贴心的医疗服务,希望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环境不断改善。

致公党湘雅总支主委、省政协委员李小刚教授:寄希望两会能在医改中发挥医务人员的主体作用,引导医务人员主动参与医改,使医改达到患者、医院、政府三赢。

民盟铁道校区支部主委罗如登副教授:听了总理的报告,作为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我感到非常振奋。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这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九三铁道校区支社主委、省政协委员易亮教授:国家越来越强大的同时,希望我们的教育事业也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公平,校园环境更加和谐美好,法制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校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黄志辉教授:突出一个干字,“不干就是失职”,是本届政府报告的一个强调点。我特别关注两岸关系和民族统一问题,希望党和政府对台工作更加深入细化,保全统一红利。

上一条:致公党湖南省委到中南大学调研

下一条:中南大学陆前进教授团队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