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革湘雅总支召开年度总结大会

2018-01-16 11:16 兰小筠  民革湘雅总支

1月14日,民革湘雅总支在湘雅口腔医院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民革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戴明星、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民革湘雅总支委员会和4个支部党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革湘雅总支主委刘志雄主持。

会议表彰了罗志勇等8位优秀党员。各支部分别总结汇报了2017年度的工作。2017年硕果累累,湘雅二院支部陆前进教授团队领衔完成的科研项目“红斑狼疮诊治策略及其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陆前进教授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光荣称号。民革党员积极参政议政,湘雅医学院支部曹亚教授协调并参加扶贫项目调研,《关于推动生物有机肥产业发展,实现湖南农资产业弯道超车的建议》、《关于实行健康扶贫,加强HPV宫颈癌筛查的建议》分别获得省领导批示;长沙市政协委员谢晓莉、彭再梅、苏涛提交提案7件;总支完成统战部“党内出题,党外调研”项目3项;积极配合学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新举措,推荐湘雅医学院支部李蓓到规划与联络办公室挂职副主任。党员们立足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总支全年发表SCI科研论文40余篇。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增强社会责任感,民革湘雅总支组织党员到长沙市跳马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湘雅二院支部党员王浪急病人所急,为一贫困家庭捐款5000元,并且一直定期回访。

戴明星、龙大为在讲话中赞扬了党员们的新作为和新成就,积极鼓励民革党员要出成果、出人才,更加出彩。

为增进广大民革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的理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会议期间举办了“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赛,4个支部的党员们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交流“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

最后还进行了文艺节目表演,平时工作中严肃认真的医生护士们,一下子变身为舞台上的活跃分子,大家歌舞不断、掌声不停,会议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上一条:农工党铁道支部举行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暨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陆前进团队科研成果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