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田红旗当选民革中央常务委员会副主席

2017-12-26 14:58 同心  党委统战部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2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当选副主席。这是我校有史以来首位民主党派中央常务委员会副主席。

 

背景资料: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

民革由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创建。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领导辛亥革命,于1911年推翻封建帝制,创建了共和国。孙中山先生逝世以后,中国国民党内的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坚持“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继续参加民族民主革命,并为促进国共第二次合作,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过程中,国民党各派爱国民主力量逐步发展和联合,于1948年1月1日成立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民革自成立至今已召开12次全国代表大会,宋庆龄曾担任民革中央名誉主席,历届民革中央主席分别是李济深、何香凝、朱蕴山、王昆仑、屈武、朱学范、李沛瑶、何鲁丽、周铁农、万鄂湘。全国民革党员约有10万余人。我校有民革校级组织2个,基层支部7个,党员250余人。

上一条:党外代表人士陆前进团队的科研成果入选“2017中国十大医学进展”

下一条:中南大学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入选 CTTI来源智库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