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校党委举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7-11-27 09:03 同心  党委统战部

近日,党委统战部发出《关于全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全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出统一部署。11月22日至23日,“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如期举行。学校7个民主党派的38个支部的委员会成员以及知联会、台联、侨联代表共100余名统战成员参加培训。

11月22日下午,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办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庚教授以一串数字为线索,以“10大历史性成就、1个使命、4个伟大、4个新概念、14个坚持、7大协商民主、19句振奋人心的话、72次反映民意的掌声“为章节,生动详细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报告会特意安排了”双一流“建设情况通报。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挂职锻炼的党外人士鲁光银教授从总体规划、学科布局、重点任务、实现路径等角度详细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思路和布局,重点解读了我校”双一流“怎么建的问题。报告会结束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柳建新教授说:把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学习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这种培训很有必要,非常切合实际,我们党外知识分子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共圆中国梦,就要落实和体现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11月23日上午,组织部分会议代表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统战成员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影像、一句句讲解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切身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悟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谛,真切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参观结束后,九三学社湘雅委员会主委肖红梅教授说:两个单元的培训我都参加了,十九大吹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号角,我们民主党派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而欢欣鼓舞。刚才参观了党史陈列馆,感触很多,共产党付出了那么多代价争取到的民族独立、祖国富强、中华昌盛我们要倍加珍惜。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民则民拥,爱民则民爱,这是感召和凝聚民主党派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核心力量。

上一条: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深入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湘雅三医院民主党派发出“学习十九大,同心创一流”倡议书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