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喜迎十九大 助力奔小康

2017-10-17 16:34 戴国斌 夏君玫  农工党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

——农工党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帮扶新农村建设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农工党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于近日组织党员赴宁乡市金州新区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调研活动,就乡村经济、特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党员们对关山村的世情地貌、基础条件、现实状况进行实地调研。“有女不嫁关山”,该村曾是金州地区出名的贫困村,成为精准扶贫难啃的硬骨头。该村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扶下,以葡萄种植为支柱产业,顺利实现了脱贫。目前关山村面临着脱贫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

党员们在实地调研中掌握了第一手资料,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就关山村后续发展献计献策。支部主委饶育蕾教授建议关山村充分挖掘葡萄产业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以农家休闲、田野游乐、采摘体验为特色的旅游品牌。颜运秋教授、杨怀东教授、季桂树副教授就产业升级、法律支持、电商营销、互联网知识培训等问题和村干部展开深入探讨和磋商。

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希望专家们多来乡村走一走,多一些指导,多一些帮扶,为关山村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上一条:追溯红色记忆 重温革命岁月

下一条:台胞台属、归侨侨眷欢聚迎双节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