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农工党党员颜运秋教授主持省公益诉讼研讨会

2017-09-20 17:12 戴国斌  农工党校本部支部

近日,湖南省检察系统公益诉讼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农工党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副主委、中南大学公益诉讼研究中心主任颜运秋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颜运秋教授首先介绍了公益诉讼的发展历程、检察院有权提起公益诉讼的出台背景,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省律协公益委和湖南省人民检察院、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等检察院的14位法学专家发言,就公益诉讼的理论与实践、现状与问题以及发展方向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我校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党委书记王新平教授先后致欢迎词,并表示中南大学公益诉讼研究中心愿同检方、相关公益组织一道,共同努力,加强合作,为建设法制湖南贡献所能。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陈忠在总结与会专家的发言后,重点介绍了湖南省行政公益诉讼的制度建设情况。他建议通过检校合作,共同构建公益诉讼的研究平台,寻求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公益诉讼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上一条:不畏浑身“土” 踏实脚下“路”

下一条:民革党员谢晓莉教授团队成功医治罕见病例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