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抗洪救灾,我们在行动

2017-07-05 18:26 李旭平 袁凌青  民盟湘雅二医院支部

长沙,一场暴雨打乱城市的秩序。全省平均暴雨量突破历史极值,湘江超过历史最高水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面临威胁。长沙市启动了防汛I级响应措施。

为了响应和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打破大灾之后必有大疫的魔咒,从7月4日开始,民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部组织精兵强将投入到抗洪救灾医疗卫生防疫第一线。

支部主委李旭平教授组织中医科钟炳武、内分泌科袁凌青、心血管内科罗琳、皮肤科张庆等专家作为国家紧急救援医疗队驱车前往长沙市受灾较为严重的学堂坡社区。

刚刚经历暴风雨的社区居民,许多在抗洪救灾过程中受伤。当得知医疗队即将到来,社区居民奔走相告,在临时医疗点驻足等待。医疗队专家不顾天气炎热、太阳暴晒,立即投入工作。张嗲嗲双足连日浸泡出现红斑,李娭毑胸闷气促,刘嗲嗲多日未眠血糖异常……经过简短有效的处置之后,每位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为义诊专家点赞。途径该社区进行灾后报道的湖南经视闻讯后,特地对医疗组长李旭平教授进行了专访,李旭平教授向观众传授了灾后防疫的重点知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民盟心系灾区,盟员与灾民心连心。在抗洪救灾、卫生防疫战场上,民盟湘雅把爱心送到人民大众心坎上。

上一条:重走红色路——中南大学统一战线暑期谈心活动记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作主题发言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