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社赴湘黔渝边区开展精准扶贫义诊活动

2017-06-05 21:09 李红  九三学社湘雅二医院支社

6月3日至4日,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社组织15人的义诊医疗队赴湘黔渝边区湘西自治州凤凰县阿拉营镇为当地村民与社区居民开展“健康扶贫,惠民义诊”活动。将爱心和健康送入湘黔渝边区的农村百姓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边远山区农民的心坎上。

义诊医疗队由湖南省政协委员、支社主委、湘雅二医院PET-CT中心主任王云华教授带队,队员包括普外科、脊柱外科与骨科、肾内科、传染科、妇产科、小儿科、眼科、口腔科及影像介入专家等,其中70%为高级职称专家,他们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义诊的对象是以阿拉营镇与林峰乡20多个行政村立档建册的贫困户为主。

义诊医疗队一路风尘仆仆,行程数百里赶往凤凰阿拉镇医院。翘首以盼的当地民众已经排起了长队。专家们顾不上喘一口气,穿上白大褂、携带听诊器、血压计与血糖仪投入义诊。由于患友众多,当地政府安排了20名党员、团员志愿者维持秩序、引导就诊。

此次义诊共接诊了200多名有急慢性疾病的贫困村民,为前来就诊的所有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测视力及健康咨询,免费发放了3000余元药品与300份健康宣教手册。

湘黔渝边区地理位置偏辟,且留守儿童与老人多,平常这些偏远地区的村民想去大医院看趟病非常不容易,专家义诊队用精湛的医术与热情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获得村民的交口称赞,“专家们水平高,让我们在家门口不花钱就能够看准病,还给我们开了方子,有了他们的帮助,我心里放心多了。”前来义诊的村民纷纷表示,感谢党的扶贫政策,让我们在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来自大医院专家们的医疗服务。

上一条: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到湘潭岳塘区交流党外干部挂职工作

下一条: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田红旗为中南大学校长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