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张尧学当选长沙欧美同学会首届理事会会长

2017-03-01 15:00 同心  党委统战部

2月24日,长沙欧美同学会(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省政府参事、省侨联特聘专家委主任、中南大学教授曹亚当选副会长。

校长张尧学表示,长沙欧美同学会(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将以凝聚留学人员力量为根本,以服务留学人员需求为己任,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感召和引领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扎根长沙,创新创业,把爱国报国的热情转化为服务地方的自觉行动,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欧美同学会是党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具有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近20年来,长沙通过公派和自费留学的人员已达5万人次,已经成为中部地区新生代“海归”就业创业的重要城市。目前,在长沙工作的海归人员达到3万余人,创办各类企业超过1500余家,广大留学人员成为了推动长沙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上一条:台湾知名人士考察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

下一条:校党委首批安排6名党外代表人士校内挂职锻炼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