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校党委首批安排6名党外代表人士校内挂职锻炼

2017-02-21 16:06 同心  党委统战部

2月20日,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校内挂职锻炼启动会在一办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亮,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挂职锻炼的6名党外代表人士与挂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亮副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校内挂职锻炼的背景和目的。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建立健全我校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和任用机制,逐步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促进学校工作更加科学、民主,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南大学党外代表人士校内挂职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大党字〔2016〕30号),经二级党组织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推荐,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与挂职干部人选所在单位及挂职接收单位充分沟通,2017年第3次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确定了首批党外代表人士校内挂职干部名单: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李蓓(民革)挂职规划与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地球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鲁光银(民革)挂职“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土木工程学院易亮(九三学社)挂职研究生院副院长、湘雅二医院罗静(民革)挂职科学研究部副部长、湘雅三医院姚晨姣(无党派)挂职医院管理处副处长、法学院陈文曲(民建)挂职房产管理处副处长。

会上,李亮副书记指出,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是新时期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新举措,是落实党的“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干部政策的新途径,是体现党对党外知识分子关怀的新方式,是培养党外知识分子成长的新平台。同时也能加强学校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的沟通合作,进一步促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为尝试和探索,第一批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工作具有验证和示范效应,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挂职工作取得双赢的效果。为此,李副书记提出4点要求。一是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监督。党外干部要严格要求,在挂职锻炼中把自己培养成思想品德高、综合素质强、工作作风硬的好干部。二是要立足于做好工作,提高业务能力。要统筹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挂职锻炼的关系,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精力,本职工作不耽误,挂职锻炼有成效。三是挂职单位要积极配合,对党外人士在政策、业务等方面提供指导,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要保证基本的工作条件和要求。四是组织部、统战部要按照《中南大学党外代表人士校内挂职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的管理、督查、考核等工作,及时协调处理有关问题。

会后,校内挂职锻炼的6位党外人士全部到岗。

上一条:张尧学当选长沙欧美同学会首届理事会会长

下一条:我校两项统战理论研究成果获奖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