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曹亚教授的建议得到省领导批示

2017-01-09 15:07 同心  党委统战部

日前,我校省政府参事、原民革省委副主委、原湖南省侨联主席曹亚教授提出的《建设健康湖南,加强我省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书面建议,得到省政府的重视和肯定,副省长向力力作出重要批示。

该建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2030战略,我省要在国家“十三五”健康产业大布局中抓住新机遇,促进健康产业在经济新常态下转型升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健康产业科技创新的提前布局、优化布局、重点支持。

曹亚教授在建议中提出,一是要实现健康产业“点”与“链”结合,重点支持疾病诊疗与干预的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研发,促进可穿戴医疗的设备、远程医疗监测以及分子诊断产业发展。二是要加强“互联网+健康大数据库”建设,大力发展家庭及社区保健服务、健康风险管理和长期护理服务,建立基于大数据的在线管理新模式。三是依托高校的国家级平台,整合慢病三级防治网络,为慢病防控的关口前移提供决策支持,促进我省健康产业科技创新。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暨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我校党外代表人士蔡自兴教授率领团队推出一批科技著作成果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