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校党委举行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

2010-01-21 09:41 刘克林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0年1月14日下午,校党委在科教楼一会议室举行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校党委高文兵书记、黄键柏副校长、徐慧副书记出席,郭乃正副书记主持会议。参加座谈会的有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省侨联主席曹亚,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省委常委、校长助理李夕兵,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校长助理田红旗,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省委副主委朱建军,以及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侨联台联代表共30余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等部门的领导和统战部全体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首先向参加座谈会的代表通报了学校2009年的主要工作。高书记说,岁末年初,辛辛苦苦又一年,在这个迎春座谈会上,向大家表示问候并致以新春的祝福。2009年,学校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今天向统一战线的代表通报几个片段,然后听听大家的意见。

高书记说,2009年学校又有一些很好的发展。学校财政收入已经达到24亿元,又是历史最高水平。2009年的大事,讲两件。一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们打开大门广泛听取意见,征集了1650多条意见和建议。凡是对班子的意见都统一梳理,归类研究。凡是对班子成员的意见都转给了每个人,每个人都在班子生活会上谈个人的思想认识,思想上有促进,行动上有很大的改进。对班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后列出了80多件工作,这80多件工作分近中远期,近期的要求在2009年底以前完成,中期的在一两年内完成,远期的放到五年计划中考虑。学习实践活动经历三个阶段六个环节,历时半年,对学校工作有很大促进,最根本的促进是,大家开始形成习惯用科学发展理念来判断、设计和推动我们的工作。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给大家思想上带来的促动和变化以及树立的科学发展理念为我校更好地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学校做的另一件大事,就是新校区建设。从2000年合校之初起,经历了风风雨雨,克服了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完成了新校区建设一期工程,新校区终于在2009年9月26日正式启用。

高书记说,学校还有一些大事,例如,“985工程”二期得到3.8亿元经费支持,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和国务委员刘延东来我校视察,给予学校高度评价。

高书记说,2010年我们要争取大有作为。三所医院要构筑全省大平台,成立集团公司,整合医疗力量。要筹集和用好“和谐基金”、“回顾基金”、“发展基金”。要争取多方支持推进新校区二期建设。要用好“985工程”三期经费。等等。2010年任务艰巨,要发扬拼搏进取、不甘人后的传统。在新的一年里,统一战线要精诚团结,目标一致,做好各项工作,做出更大贡献。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春节快乐!

座谈时,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省侨联主席曹亚教授说,听了高书记的讲话,很受鼓舞。首先感谢学校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然后提几点建议。1.建议趁“十二五”发展之机,谋求学校更大发展;2.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正在进行,希望加强师生环境友好和资源节约方面的教育;3.三八节100周年,希望搞一次活动;4.筹集更多经费,用于学校发展;5.为党外干部和老师提供更多研讨、培训学习平台。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省委副主委朱建军教授说,感谢校领导从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我们的会议,感谢统战部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我建议:一是希望学校对新兴学科、有潜力的学科给予支持;二是保留传统经典仪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省人大常委、农工党省委常委、省侨联副主席谢鼎华教授说,听了高书记的讲话,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人大代表要代表人民利益。要多一点群众观点,重大决策要征求群众意见,不征求群众意见就可能造成工作失误。我们心里要有教职工,要倾听他们的诉求,关心他们的生活,保护他们的利益。构建和谐校园,有很多工作要做,要加强沟通,改进方法,深入一线,搞好服务。

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省委常委、校长助理李夕兵教授建议大力扶持年轻的教学科研工作者。

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张亚林教授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教学团队“临床精神病学”负责人、国家教材的编撰者和宝钢优秀教师奖特等奖获得者,他说,深深感受到了校党委的关怀和照顾,感觉很有依靠。

主持人郭乃正副书记说,难忘的2009年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有了新的进步。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我们统一战线各方面的组织和成员,尤其是在座的统一战线的高层代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春节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在这里畅谈学校过去一年的事业发展,共谋未来一年学校发展大计,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刚才高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们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将整理好这些建议,分送有关领导和部门。最后,我代表校党委给大家拜个早年!

上一条:我校召开统战干事会议

下一条:统战部举办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