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学校合并组建十周年座谈会

2010-04-23 22:23 刘克林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4月21日,学校在科教大楼一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南大学合并组建十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黄伯云、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党委副书记郭乃正、副校长田红旗出席了会议,20余位统战成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郭乃正副书记主持。


黄伯云校长首先回顾了学校合并组建十年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十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比如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这都是在国家改革与发展的大背景下,原三校强强联合所产生的1+1+1>3的效应。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广大统战成员在各自岗位所做的贡献分不开的。这些成绩为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合并十年,我们抓住了机遇。下一个十年怎么办?我们还是要不失时机,创造新的辉煌。我校有三大特色:有色金属、生物技术与生命科学、高速铁路,我们完全有能力在现有基础上再创辉煌。我校统一战线人才多,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下一个十年希望广大统战成员和我们一道继续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高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高书记说,黄校长的讲话令人鼓舞,这十年我们有很大发展,大环境对我们有利,我们把握了机遇。第一,面对成绩,我们必须清醒,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的学校将办成什么样的大学?这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第二,中国变化日新月异,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该怎样做?我们要沉着冷静,不观望,要咬紧牙关不放松;第三,举国体制的力量我们已经见证,对我们学校而言,举校体制同样可以促进我们发展。总的来说,下一个十年,我们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再攀高峰。
在随后的座谈中,与会统战成员代表纷纷畅所欲言,高度肯定学校合并组建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同时对学校将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与建议,并表示自己将立足岗位,一如既往的支持、参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南大学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乃正副书记作总结发言时说,由于时间有限,大家意犹未尽,希望大家围绕高书记和黄校长的讲话,多思考,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在会后也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反映上来,以利我们为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做出正确的规划与决策。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统战干事会议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