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校领导高文兵、黄伯云积极带头 校党委多层面开展党和党外代表人士联点交友活动

2011-05-10 11:32 卜世波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密切共产党同党外人士的联系,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按照省委的要求,学校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于近日下发了《中南大学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点交友工作制度》。在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黄伯云的带领下,13名学校党委常委已先行与38名党外代表人士分别结对。
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及有关单位联点交友,是统一战线工作的优良传统,是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经验之一。我校统战工作对象多、层次高、社会联系广、影响大,是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的重要力量。本次联点交友是在近几年开展的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人士活动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范围更加广泛、内容更加丰富、措施更加具体。
本次联点交友分校党委常委、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三个层面进行,通过座谈会、个别谈心、登门拜访、电话访谈、网络交流等多种途径,加强与联点单位和党外代表人士的沟通、交流。校党委常委重点联系现任省级及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的党外人士,民主党派省委常委及以上职务的人士,中层正职及以上党外干部。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重点联系无党派人士代表,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现任正、副主委,侨、台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各类专家中的党外代表人士。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负责联系本院或本党组织范围内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级各类专家中有一定影响的党外代表人士。旨在帮助联点单位和交友对象解决问题和困难,形成合作共事的工作合力和良好氛围,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本制度对联点交友的信息反馈、联点交友的考核督查也作了明确的要求,确保学校联点交友工作的规范化和连续性。
目前,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与党外代表人士交友结对子行动也正在逐步进行。

上一条:“同心同行”助力“十二五” 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同心同行”之“与十二五同行”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布置暨统战干部培训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