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湘雅医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迎新春座谈会

2011-01-10 19:59 邓磊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1月6日,我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迎新春座谈会。医院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及侨联、台联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李远斌主持。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我院党委书记肖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永忠主任对2010年医院的统战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总结了“五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近年来,医院党委把提高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摆在首位,使统战工作有了坚强的思想保证;二是领导到位。党委有一名副书记分管统战工作,班子成员每人都联系1-2位党外人士;三是制度到位。建立了交友联谊制度、走访慰问制度、调研汇报制度;四是用人到位。我院30%的行政部门单位有党外领导干部,有24名党外人士担任了科级干部;五是经费到位。根据实际增加拨款数额,保证了各支部活动的顺利进行。

随后,李远斌副书记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党外人士对医院蓬勃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简要通报了医院在过去一年中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伴随着新医疗区的搬迁,医院门诊量迅速增加、医护人员工作效率提高、员工就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医院医、教、研、管理等方面继续保持了国内领先地位。医院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但是过程是艰苦的,希望各统战对象密切配合,发挥优势,共同致力于医院的稳定协调发展。

座谈会上气氛轻松融洽,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表述观点,并与校领导及院领导进行了亲切愉悦的谈话交流。会中,专家教授对医院新的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医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对医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建议:齐范教授提出医院要开源节流“走出去办院”、构建和谐医院的意义重大;汤恢焕教授提出医院诸多的环境问题有待改善;梁清华教授提出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劳动价值观念、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教育工作需要大力开展;雷闽湘教授对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其他参会人员也做了发言,纷纷表示愿意竭尽全力共谋医院发展大计。

龙部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对我院今后的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统战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在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际,各民主党派等统战对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第二、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线,积极贯彻党中央、省委召开相关会议提出的要求,统战人员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线主动积极参政议政,积极作为;第三、党和党外人士合作共事更加和谐密切,党外人士队伍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第四、切实加强党和党外人士的交流与沟通。

最后,肖平书记向与会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指出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在医院工作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并鼓励大家积极献言,充分发挥统战对象的智力密集优势。肖平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湘雅品牌的维持和发扬需要从我做起,从基层干部做起,更要集思广益、开拓思路、勇于创新,积极开展医学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只有引入创新机制,才能提高技术的含金量,才能提升湘雅品牌,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抓住机遇,使学科发展突飞猛进。

上一条:统战部领导集体看望和个别走访退休老领导老同志

下一条:余彭年先生与我校签署合作意向书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