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郭乃正副书记出席全国统战部长会议

2010-12-23 17:15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于12月15日在北京闭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统战部长,以及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中管高校和统战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主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郭乃正出席会议,并于近日就有关会议精神作了传达。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科学发展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主题主线,着眼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积极整合力量,务求工作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杜青林指出,2010年统一战线以服务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重点,以全面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目标,研究提出并推动实施“十大行动”计划,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共识教育、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安康富民造福社会精品名牌打造工程等方面,形成许多特色亮点,取得丰硕阶段性成果,实现了统战工作整体跃升。明年统一战线要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着眼“十二五”规划开局起步,以主题教育凝聚共识,以创新思维破解难题,以优势资源打造亮点,以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全力服务“十二五”规划实施,全面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要在统一战线中大力践行“同心”理念,将“毕节模式”在武陵山区推广。要大力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主导力、创造力、凝聚力和生命力。
近日,郭乃正副书记分别在校党委常委会和统战干部中传达了会议精神,并根据会议精神对我校明年的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

上一条:余彭年先生与我校签署合作意向书

下一条:送校外培训人员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