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少数民族工作>正文

中南大学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晚会

2019-06-04 10:29 帕提玛 唐照照 邵伊雯  学生工作部

6月2日晚,中南大学“五个认同、五个热爱”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晚会在南校礼堂举行。湖南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新疆驻湖南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石建,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书记伍海泉,副校长黄健陵等领导,以及省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民教处、长沙市民宗局等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学校各民族一千余名师生欢聚一堂,携手喜盼新中国七十华诞,书写民族团结进步华章。

晚会以舞龙开场,以昂扬的姿态宣告着中华巨龙今日的腾飞。随后,蒙古族舞蹈《倒喇》,举手投足间尽显草原女子的柔骨豪肠;塔吉克族舞蹈《帕米尔之情》将“高原雄鹰”的矫健融入舞姿、刚柔并济;傣族舞蹈《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舞出了竹楼细雨声色蒙蒙的傣家风情;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诉说着哈萨克人以马为生、以马为友的一生。维吾尔族舞蹈《刀郎麦西来普》让人仿佛置身于围篝火起舞的大漠夜晚。藏族舞蹈《吉祥瑶》以热巴舞粗犷不拘的风格,献上来自雪域高原的美好祝愿。苗族舞蹈《滴滴哒》以婀娜的黛帕舞呈现江南水乡的柔美。瑶族舞蹈《绸鼓传情》则传递着江华深山中的纯朴民情,彰显出我校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基地、履行保护和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使命和坚定决心。

此外,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相亲相爱》,是赤子之心的真情告白。说唱《改天约》以普通话、民族方言混搭的创意形式,展现着中南人学习生活的点滴。歌舞之余,民族服饰T台秀节目展示出民族特色服饰,令人目不暇接。

尽管听不懂少数民族语言,观众仍然被台上多姿的舞蹈、多变的唱腔、多彩的服饰以及这背后多元繁荣的民族文化所深深震撼,场内掌声喝彩声经久不息。

学校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党政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晚会。晚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56度中南工作室策划,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校团委、建筑与艺术学院协办。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40742.htm


晚会图集:

 

 

 

 

 

 

 

 

 

 

 



 


上一条:教育部“一线采风”:中南大学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五届“心手同牵,逐梦中南”民族团结运动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