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少数民族工作>正文

学校举行第五届“心手同牵,逐梦中南”民族团结运动会

2019-04-30 11:39 王海洋 李礼 余沐妍  外国语学院

4月27日下午,中南大学第五届“心手同牵,逐梦中南”民族团结运动会在南校区篮球场举行。有来自全校各个二级学院的200余名同学组成的50余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均有至少两名少数民族同学,部分队伍为辅导员老师和学生携手组队。学工部、外国语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届运动会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事务办公室策划。在继承和总结以往四届民族运动会的经验后,设置涵盖傣族跳竹竿、朝鲜族顶罐走、仡佬族篾鸡蛋、壮族板鞋竞速、傣族沙包九宫格等十个富有民族特色的比赛项目,并且增设了民族文化知识有奖竞答等趣味活动。

在动感十足的音乐中,“跳竹竿”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选手们手挽手跳跃,感受浓厚的黎族风情;“顶罐走”源自少数民族舞蹈,展现了参赛选手们良好的平衡能力和心理素质;“篾鸡蛋”、“指压板跳绳”、“踩气球”、“毽球”、“板鞋竞走”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默契程度。“摸石过河”、“袋鼠跳”更是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穿上少数民族的精美服装两两组队进行了创意T台服装秀,此环节将整个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最终共有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六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八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一支队伍获得了最佳人气奖;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湘雅医学院和法学院五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40422.htm

上一条:中南大学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晚会

下一条:校领导赴新疆看望我校选调生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