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少数民族工作>正文

中南大学召开西藏毕业生座谈会:做美丽西藏的守护者和建设者

2018-07-12 11:16 王中平  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7月7日上午,中南大学西藏毕业生座谈会在拉萨召开。中南大学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文兵,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以及发展与联络办、校友总会、学工部、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圳市中南大学校友会会长蔡国强,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次仁多布杰出席座谈会,与西藏校友代表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座谈会由发展与联络办公室主任胡振华主持。

陶立坚代表母校师生向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问好,同时向所有在西藏工作、为西藏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学子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一流”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党建思政等方面,和毕业生们交流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情况。

高文兵满怀深情地回忆起与西藏班同学在学校期间的互动、交流和真挚友情,既有与西藏班同学在一起的愉快经历,也有留下的遗憾和牵挂,他激励广大西藏班学子继续发扬“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中南大学核心精神,不忘初心,求实担当,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西藏的繁荣和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校友总会秘书长张忠生宣读了中南大学西藏校友联络处组织机构名单,希望成立西藏校友联络处,有助于为广大西藏毕业学子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校友、母校事业的发展和西藏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扎西顿珠、阿旺强巴、洛桑边旦、次仁朗杰、索南桑姆、索朗次仁等6位学子向母校师长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并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感谢母校对广大西藏学子的关怀和厚爱,感恩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对母校近来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骄傲,希望母校早日建成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他们同时建议母校要加强对在校藏生的个性化培养,增强他们的信心,加强在校藏生的民族文化学习与传承。毕业生们表示,一定会永远铭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校训,永远维护学校的名声,在祖国边疆砥砺奋进,争做神圣领土的守护者和美丽西藏的建设者,不辜负学校的殷切希望。

次仁多布杰感谢中南大学对西藏教育事业的支持。他说,有不少中南学子活跃在西藏党政军企各界,为西藏的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毕业生们通过校友联络处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多交流,多来住,继续在学习中成长。他还希望中南大学多为西藏培养急需的医学人才。

蔡国强表示要加强两地校友的联系与合作,全力支持西藏校友的工作,不断推进各自事业发展。

座谈会前,西藏学子以特有的礼节向母校师长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他们对母校亲人的热情欢迎,高文兵、陶立坚一行也向西藏学子回赠了纪念品。

上一条:校领导赴新疆看望我校选调生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四届“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民族团结运动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