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少数民族工作>正文

学校举行第四届“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民族团结运动会

2018-05-18 09:05 徐晓宇 朱峻瑞  学生工作部(处)

5月13日下午,秉承促进民族团结、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体育精神的宗旨,中南大学第四届“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民族团结运动会在新校区排球场举行。学生工作部余文武部长、汪平副部长、外国语学院党委许林勇副书记等,以及来自我校各学院各民族学生共同组成的50支队伍参加了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帕提玛工作室策划。

我校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生精心编排表演的维吾尔族舞蹈《Almichi Anar》和蒙古族舞蹈《 博克颂》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本次民族团结运动会精选了仡佬族篾鸡蛋、指压板跳绳、壮族板鞋竞速、朝鲜族顶罐走、傣族沙包九宫格、傣族跳竹竿和摸石过河等10个民族的传统体育比赛项目;比赛现场增设了民族文化知识有奖竞答、跳绳互动等附加项目。

第一个项目“跳竹竿”分外吸睛,同组的各民族选手们默契配合,同心协力,跟着敲击的节奏在交叉的竹竿中灵活跳跃,感受黎族的乡土风情;“板鞋竞走”更是体现了团队默契配合;“袋鼠跳”和“摸石过河”等运动项目既考验身体协调能力,也是智力体力的综合大比拼。“篾鸡蛋”是仡佬族群众喜爱的体育活动,考验参赛者的灵敏度和两人之间的配合。“顶罐走”灵感源自少数民族舞蹈,趣味十足,对选手们的平衡能力是极大挑战。最后的创意T台服装秀,将整个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两支队伍获得最佳人气奖,两支队伍获一等奖, 5支队伍获二等奖,10支队伍获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民族团结运动会通过趣味性的民族运动项目,激发了学生的运动热情,弘扬了传统民族文化,展示了各民族同学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37732.htm

上一条:中南大学召开西藏毕业生座谈会:做美丽西藏的守护者和建设者

下一条:学校召开少数民族预科班教师座谈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