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少数民族工作>正文

各族心连心 中南一家亲

2016-09-14 11:02 帕提玛  学生工作部

                             ——记中南大学2016年古尔邦节慰问新生活动

9月11日,中南大学举办“2016年古尔邦节慰问新生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文武、副部长汪平,统战部副部长李科伦,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和高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欢聚在新校区草坪,共度我国穆斯林的盛大节日。

活动开场,古丽米热·艾合买提、阿比努尔·艾尼瓦尔等同学给大家带来了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为你歌唱》,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以其独特的魅力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声。

外语院13级学生买迪娜·瓦哈甫和资生院16级新生海依那·哈德尔江向少数民族新生介绍大学生活,鼓励学弟学妹们多读好书,开阔视野;多参加学生工作,锻炼能力,“在中南大学的这片热土上,快乐成长!”

汪平副部长代表学校师生对同学们表达节日祝福,期望2016级新同学规划好大学生活,努力做遵纪守法的表率、维护民族团结的表率、勤奋学习的表率、传播交流民族文化的表率,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有益于国家、民族、社会、家庭的栋梁之才。

余文武部长、李科伦副部长分别给同学们赠送节日礼物,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同学们则表达了对学校和师长的感激之情以及融入中南的荣幸与自豪。

各民族同学精心准备的节目为节日增添了无尽欢乐,马汗毕提带来冬不拉演奏《曙光》,悠扬旋律令人陶醉。迪力瓦尔和玛亚力的对唱《Lucky》则引来场下一阵欢呼。迪力达西、困都孜等表演的哈萨克族舞蹈《争奇斗艳》展现了一派青春的活力。现场的节日氛围在刘鹏鑫、王杨文涛、刘超共同演唱的《鸿雁》中达到高潮,一曲既罢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纷纷高喊“再来一首”!在同学们的热情掌声中,《南山南》唱出了大家内心深处对家乡的思念。现场互动环节“学长抢学妹”“学姐抢学弟”十分逗趣,维吾尔族群舞《usul》和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更是吸引在场师生纷纷起身加入,玛亚力以歌曲《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把大家带进了纯真美好的意境中。通过游戏和舞蹈的互动,同学们增进了彼此间的情谊,也体会到了中南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湖南省民宗委2017年度民族宗教研究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种下毕业纪念树 建设中南民族团结林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