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交流研习营启动

2018-11-05 15:09 刘洋 白杨  校团委

10月29日上午,中南大学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交流研习营启动仪式于毓秀楼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文武、校团委书记胡杨、台湾七所高校的师生以及中南大学志愿者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刘正宗主持。

会议伊始,蒋建湘副书记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向台湾学子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综合实力、学科特色以及办学规模等,他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围绕创业主题零距离交流经验与心得,畅想未来、提升自我,感受湖湘大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拓宽视野、饱满人生,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高校师生友谊,更好地促进两岸友好往来。

台湾逢甲大学教务长王葳作为台湾高校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自己已经参加过五次两岸师生交流活动,每一届创业交流研习营,她与台湾高校师生一道都从中收获了美好的人生经历与不一样的知识体验。她希望,藉由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交流研习营这一平台更好地加强两岸高校师生的交流与合作,让海峡两岸大学生友谊长青。

我校学生代表李雨霞同学和来自台湾逢甲大学的朱柏瑀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与祝福,希望此次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交流研习营能够建构两岸莘莘学子交流的根基,收获知识、快乐和友谊,用思维碰撞出绚丽的火花。

随后,蒋建湘为海峡两岸大学生交流研习营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共同前往中南大学海峡两岸大学青年友谊林,种下了30棵象征友谊的樱花树。

据悉,自2000年以来,中南大学已经连续19年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交流研习营,通过文化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两岸学子同根同源的民族情怀。本次活动由我校联合台湾7所高校共同举办,之后还将开展“创业之星”挑战赛、篮球友谊赛等活动以及赴韶山、南昌等地参观交流。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39453.htm

上一条:【海外联谊】2019年“畅享湖湘文化 共话地方治理”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启动

下一条:“心系湘港情·青春创业梦”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启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