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两岸情,筑梦丝绸路”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交流研习营启动

2017-11-02 09:11 陈金艳 缪安妮  校团委

10月23日上午,“缘聚两岸情,筑梦丝绸路”2017年中南大学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交流研习营启动仪式于校本部科教南楼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文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白毅以及校团委书记胡杨等参加了活动,与创业交流研习营的学生代表们共同拉开了研习营的序幕。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刘正宗主持。

蒋建湘副书记向台湾学子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综合实力、学科特色以及办学规模等,他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围绕创业主题零距离交流经验与心得,畅想未来、提升自我,感受湖湘大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拓宽视野、饱满人生,做两岸友好往来的纽带。

来自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的龙仕璋老师说,每一届创业交流研习营,两岸学生都能从中获取美好的人生经历。龙老师希望来自全国两岸三地的任何高校、任何系所以及任何学生在中南大学的组织之下都能在任何时刻、以任何形式进行任何一项的创业发展。

我校学生代表李雨霞同学和来自台湾逢甲大学的邱仁宏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与祝福,希望为期八天的活动能够建构两岸莘莘学子交流的根基,收获知识、快乐和友谊,用思维碰撞出绚丽的火花。

随后,蒋建湘副书记为两岸学生授旗,双方代表互赠礼物。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正宗副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新校区,并在青年友谊林种下了象征两岸学子深厚友谊的樱花树。逢甲大学研究生曾玮婕说:“我已经参加过四次创业交流研习营,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与美妙的体验,希望几年后能再到中南大学看看我们种植的友谊之树。”

据悉,自2000年以来,中南大学已经连续17年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交流研习营,通过文化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两岸学子同根同源的民族情怀。本次活动由我校联合台湾14所高校共同举办,旨在以创业为题,执文化之义,密切两岸高校交流,促进两地学生的共同提高。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35479.htm

上一条:2018年“畅享湖湘文化 共话地方治理”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启动

下一条:湘港两地大学生参观“青春中国·繁盛紫荆”摄影图片展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