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港两地大学生参观“青春中国·繁盛紫荆”摄影图片展

2017-06-20 08:35 缪安妮  校团委

6月12日上午,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由校团委、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中南大学摄影协会承办的“青春中国·繁盛紫荆”摄影图片展在校本部艺术馆顺利举行。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副处长许斐娜、校团委副书记刘正宗及中南大学2017年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营员一同参观展览。

本次摄影图片展收录了我校摄影协会及各院系摄影爱好者们的近百幅作品。参展作品在传统摄影技术基础上有所创新,既有反映祖国大美河山的风光作品,也有展现回归二十年来香港变迁和港人新面貌的作品。营员们分队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进行参观,感受作品传递出的强烈的时代气息与鲜明的地域文化气息。“我喜欢这个老人的坚守,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我认为这也是一种值得现代人学习的处世态度。”来自香港的卢丹瑛同学在欣赏一幅摄影作品时说道。作品精湛的摄影技术及背后深厚的文艺情怀让营员们赞不绝口。

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摄影图片展,旨在推动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两岸高校之间的联系,以新颖的模式,带给青年学生启发,让他们树立铭记历史、珍惜情谊的理念,激励当代大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社会各行各业,发挥自身特长,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凝聚青春正能量。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33910.htm

上一条:“缘聚两岸情,筑梦丝绸路”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交流研习营启动

下一条:中南大学举办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文艺晚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