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三医院成立“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室”

2011-04-21 08:07 张卓[通讯员] 刘新春  湘雅三医院

4月15日,湘雅三医院成立“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室OverseaTalentsStudio(OTS)”。工作室成员主要由在国(境)外学习获得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在国(境)外院校、科研机构工作或学习三个月以上的,取得一定成果的访问学者和进修人员以及从事海外留学归国人才服务、管理的人员组成。
该院负责人介绍:成立OTS,是贯彻学校“人才强校”主战略中“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和培养”的精神,也契合了医院十二五规划中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能很好地凝聚归国团队人心,发挥海外人才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的优势。
工作室成员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学术研讨会、报告会、专题讲座;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帮助医院员工及时获取有关海外留学、进修培训信息;与有关部门合作,开展专业技术、管理人才外出考察、培训;组织工作室成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反映工作室成员的意愿和要求,维护成员的合法权益等。
目前,该院有国外境外留学、进修经历的人员约70余人,他们活跃在临床、科研、管理等各条战线上,是一支高学历、高水平、高素质的优秀团队,是医院宝贵的人才资源。
当天,该院举办了成立仪式和学术报告会 ,院领导罗爱静、朱晒红、邓云龙出席,临床医技、管理部门的留学归国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三位同志被推荐为湖南省海联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下一条: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成立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