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台联>正文

中南大学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2019-09-29 15:25 同心  党委统战部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时光里,9月25日,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台联、侨联组织我校台胞台属、归侨侨眷60余人开展“喜迎国庆节、共祝祖国好”庆祝活动。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建华、校台联会长黄志辉、校侨联常务副主席何军参加相关活动。

台胞台属、归侨侨眷沐浴着秋日暖阳,徜徉于巴溪洲的自然风光。在音乐喷泉广场,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聚集在一起歌唱祖国,喜迎国庆。刘新月、彭红、赵明一首发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吸引着众人慢慢聚拢,一句一句传唱着、附和着。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一身红色长裙的赵红翩翩起舞。《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祖国颂》、《我爱你,中国》......庆祝活动演绎为欢乐的海洋,幸福感和自豪感荡漾在每个人的心田。最后,在刘建华的提议下,徐东老师指挥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歌唱党的领导、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结束后,台胞台属、归侨侨眷们还沉浸在喜庆吉祥的活动气氛中,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晒照片、发感慨。80岁的归侨王子萍老师在微博写“美篇”,省侨联青年委员刘艳平录制了“红歌演唱会”高清视频。台胞黄志辉教授感言:祖国发展不易,幸福生活珍惜,两岸同根同源,共促和平统一。校侨联秘书长黄寒教授由衷说道:祖国越强大,海外游子的腰杆越直,民族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越强,回归的的愿望就越强。陈捷、“月亮”等老师感叹道,这次庆国庆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大家之间的友谊,表达了我校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办得非常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做贡献,立德树人建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添砖加瓦。

上一条: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来中南大学与台籍学生座谈交流

下一条:中南大学归侨侨眷、台胞台属欢聚迎双节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