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台联>正文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2015-01-06 10:07   党委统战部

在首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上午,校党委举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专题辅导报告会”,这是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宣传首个“国家宪法日”的一项重要内容。  

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亮主持。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为我校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0余人做了《依法治国、依法履职》的专题辅导报告。陈云良教授结合自己参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前期研究工作的体会、结合我校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研究”的学术成果、结合向中央提交《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若干建议》的有关情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简明扼要地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着重从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角度,畅谈统一战线在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中的积极作用,为统战成员依法履职、合法行使批评建议权、监督权、参与权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与会者受益匪浅。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这块阵地,以“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任务要求”为目标,组织统战成员通过辅导讲座、专题研讨、集中培训、党外调研等方式,扎实做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中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促进和谐、凝心聚力。据悉,统一战线已经开展的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有:组织统战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高文兵主讲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开展“党委出题、党外调研、学校采纳、部门落实”活动,积极引导统战成员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召开“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座谈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民主监督的作用,促进依法治校;组织统战成员参观“中国宪法之路大型图片展”;在法学研究领域引导统战成员积极发挥学术优势和传播作用,无党派成员王进文、王红霞参与了向中央提交《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若干建议》报告的撰写工作,在宣传“国家宪法日”活动中,致公党成员胡士仁教授在“依法治国与司法改革”论坛上做了学术报告。  

上一条:李亮副书记拜访我校党外代表人士

下一条:马英九会见张阳德 推动两岸医学交流合作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