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台联>正文

海峡两岸医院院长论坛聚焦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2012-12-06 11:26 梁国清  中新社

1日,来自台湾、湖南、海南的150余名基层医院院长应邀参加在海口举行的“海峡两岸第四届医院院长论坛”,论坛聚焦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两岸交流合作和全科医师培养模式。
论坛讨论内容包括构建大陆与台湾医疗卫生管理经验交流平台,探索基层医疗机构体制改革;针对当前医疗资源配置不合理的现象,深化大陆与台湾医疗合作,提高卫生资源利用效率;拓宽联络渠道、建立健全合作机制;促进大陆与台湾医疗技术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岸人民。
台湾“健康保险局”副局长李丞华,亚洲华人医务管理交流学会理名誉事长、联新国际医疗集团总裁张焕祯,分别介绍了台湾健保挑战与回应和医院管理新思维。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医院院长白志明介绍了全科医师培养新模式。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院长陈方平、副院长朱晒红介绍了全面加强两岸医疗合作,创新医务管理机制,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的经验,并提出了建立包括大陆、香港、澳门与台湾在内的、两岸四地大中华医疗合作联盟的建议。
据悉,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和台湾联新国际医疗集团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医院院长论坛”已连续举办4届,这是湖南省区域医疗合作网络建设基础上构建的高层次医院管理信息交流平台。第一、二届在湖南长沙举办,第三届在台湾举办。

上一条:马英九会见张阳德 推动两岸医学交流合作

下一条:中南大学台联庆祝全国台联成立30周年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