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侨联>正文

中南大学归侨侨眷、台胞台属欢聚迎双节

2018-09-30 14:06 同心  党委统战部

9月27日,在欢度中秋佳节和喜迎国庆的美好时光里,学校党委统战部、侨联、台联联合组织我校归侨侨眷、台胞台属50余人开展“览远古文化,增爱国情怀”主题活动。

归侨侨眷、台胞台属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新馆。“湖南人”专题展厅陈列着三湘历史文化的远古遗存、近代风貌,特别是在风起云涌的革命年代里英雄伟杰辈出的湖南人,让大家为“湖湘大地、人杰地灵”而倍感自豪,再一次深深感悟“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品质 气质和精神追求。参观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馆,大家惊叹中华悠久的灿烂文化和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在雄伟的博物馆新馆前,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归侨王子萍老师把大家拍的照片收集起来,打算写个“美篇”,让远在海外的子女和朋友看看。侨联主席何军教授说,中华优秀文化是全体华人的精神基因,祖国发展的越好,中国人的胸膛就挺得越坚实。台胞黄志辉教授大声说:这样的活动要每个季度搞一次!他的呼吁引起满堂欢笑。

上一条:中南大学侨联副主席陆前进教授荣获“中国医学科学家奖”

下一条:归侨张欣教授应邀出席中非医院管理合作专题论坛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