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侨联>正文

归侨张欣教授应邀出席中非医院管理合作专题论坛

2018-08-31 11:19 龙畅  湘雅医院

8月17-18日,以“深化中非卫生合作,共筑健康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中非卫生合作高级别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非洲多个国家、国际组织和中国有关部门、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的代表们在9个不同的专题论坛上,就中非两国在公共卫生、医药产业、医院管理、医学专科人才培养、妇幼健康、医疗器械、传统医药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分享与讨论。我校湘雅医院党委书记、湖南省侨联副主席张欣教授应邀作为对话嘉宾,出席中非医院管理合作专题论坛。

(图中左四为张欣同志在作对话分享)

8月17日,在会议开幕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丽,中非共和国、尼日利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坦桑尼亚、赞比亚等国卫生部长,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中国外交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负责人出席并致辞。

17日下午,张欣教授在中非医院管理合作专题论坛中介绍了湘雅系统45年来所承担的援非工作。他说,中南大学湘雅系统历来重视与非洲的合作,自1973年以来,湘雅三家医院累计派遣援外医疗队员89名,其中援塞拉利昂医疗队专家63名,援津巴布韦医疗队专家26名,涵盖内、外、妇、儿、眼科等21个专科,有效促进了受援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他表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援非工作,完成好今年湘雅医院承担的中塞友好医院的援建任务,从做好顶层设计、打造西非最好的综合医院,“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支有助于医院长远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做好管理人才和医疗信息化相关人才的培养三个方面为抓手,在未来努力将中塞友好医院打造成西非的湘雅旗舰医院。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焦雅辉副局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合作司顾志强副处长、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毛小菁副所长、北京市卫计委雷海潮主任、南京鼓楼医院韩光曙院长、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院长任国胜教授,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服务提供和安全部门安·丽莎代理处长,非洲各受援国援建医院的院长们,以及来自华为、先声制药和迈瑞医疗的代表们参加该专题论坛,并就中非医院管理合作分享经验和看法。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赵洪涛主持论坛,并倡导成立中非医院合作联盟,共同促进中非友好医院建设,打造中非跨境医联体。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会议将通过《中非卫生合作2018北京倡议》成果文件,进一步为中非卫生合作凝聚共识。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38762.htm

上一条:中南大学归侨侨眷、台胞台属欢聚迎双节

下一条:中南大学梁叔全教授团队发表纳米能源领域系列研究成果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