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侨联>正文

校党委举办《当前台湾局势与海峡两岸关系》报告会

2016-10-12 11:32 同心  党委统战部

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在升华楼报告厅举办形势报告会。我省国际关系学术带头人、湘潭大学李广一教授作了《当前台湾局势与海峡两岸关系》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主持。我校台胞台属、归侨侨眷、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成员以及教师、研究生、国防生代表等一百余人聆听报告。校党委统战部、军选办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广一教授从国民党败选的深层次原因和蔡英文当局内外政策两个方面,论述了当前台湾的政治、经济局势,揭示了“台独”的真面目,剖析了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说明了坚持“九二共识”是维护和发展两岸关系不可撼动的基石。他强调,增强国力、遏制台独、严防外部势力介入、加强两岸交流、坚持和平发展是我们针对当前局势采取的策略。

通过聆听李教授的报告,我校师生更加认清“台独”的本质,更加理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更加坚定“一个中国、和平统一”的信念。台联会长黄志辉教授说:两岸和平发展是我们的共同心愿,骨肉分离、亲情永隔的历史悲剧绝不能重演。侨联秘书长黄寒教授感言:强国归一,弱国分裂,实力就是地位,实力就是发言权。祖国越强大,和平统一的前景越光明。

上一条:张尧学当选长沙欧美同学会首届理事会会长

下一条:关于征集留学人员工作图片素材的通知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