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侨联>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6-03-31 16:35 毛春芳 宋丹  中南大学新闻网

3月30日下午,学校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全体在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直附属单位党政正副职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协副主席黄伯云简要介绍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概况以及湖南代表团参加会议的情况,从2015年工作回顾和2016年重点工作部署等方面解读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三去一降一补”的重要性,并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代表团的讲话。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朱建军结合参加“两会”的经历,谈了参会的经历和感受,从大会讨论内容、发言人、发言报告的选择、更加严格的会风要求、小组讨论热点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今年两会的新亮点。两位参会者以亲身经历、见闻,生动传达了“两会”精神,让大家亲切感受到了今年“两会”新的会风、作风和政风,加深了对国家政策的理解。

高文兵书记表示,今年的“两会”既是对做好2016年工作的动员会,也是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和力量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动员会,为今年乃至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奠定了基调,凝聚了力量。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高文兵书记代表学校党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校师生要坚定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自觉强化大局意识,做到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善于站在全局高度上想问题、做事情,善于把握国家大局、学校大局和自身工作实际,顺势而为,创造性的推进各方面的工作。二是协同组织,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各单位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广大师生要广泛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的活动,把两会精神融入到“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之中。要组织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活动,将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学生形势和政策课的主要内容,组织教师进行专题宣讲,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校内各大宣传平台,开设专版、专栏、专题,多方位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紧扣工作实际,将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推进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好当前的改革工作。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谋划和实干,保证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尤其是在加强改进党的建设、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学科整合优化、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学生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高书记强调,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深刻领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和能力,实现学校“双一流”的建设目标,为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高书记还通报了2015年度学校“一报告两评议”结果及整改措施。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2/126752.htm

上一条:我校归国华侨、民革党员陶永光教授领衔的课题组发现染色质修饰对上皮间质转化的新机制

下一条:学校召开统一战线2016年迎新春暨情况通报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