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侨联>正文

曹亚常委在全省侨界传达“两会”精神

2012-03-21 10:15 卜世波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3月20日下午,湖南省侨联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政协常委、省侨联主席、中南大学曹亚教授作主题报告。

曹主席全面系统地传达了全国“两会”召开情况和大会主要精神,重点对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解读,介绍了政协委员关于减税、人民币国际化、股市、公路收费、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奢侈品消费等热点问题所作的精彩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参会情况和履职体会,分享了本次“两会”中的一些花絮。

今年“两会”期间,曹亚主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建言国是,围绕科研体制、海外文化传播、档案文化等问题建言献策, 提交了《关于加快科研体制创新的建议》、《发挥侨联及海外侨胞的优势,加强海外文化传播力度》等3件提案,并与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就“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和东江湖生态保护上升为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积极呼吁,向卫生部陈竺部长就在我国推广使用HPV疫苗预防宫颈癌提出建议,受到广泛关注和肯定;出席了中国侨联“两会”座谈会,与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社团联合总会会长余国春先生就今年将在香港举行的“湖南-香港经贸洽谈暨湘品进港展示周活动”进行了会谈;拜会了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接受了湖南卫视、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及“加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力”提案被《中国新闻网》、《人民网》、《凤凰网》、《红网》、《搜狐》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曹主席强调,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紧扣主题主线、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稳中求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召开。

上一条:学校侨联、台联迎中秋韶山行

下一条:我省首家“侨联公益事业医疗卫生合作支持单位”在湘雅医院挂牌成立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