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党派人士张亚林教授荣获湖南省第八届徐特立教育奖

2017-09-14 11:43 沙丽娜  湘雅二医院

9月8日,湖南省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我校无党派人士、湘雅二医院张亚林教授荣获第八届“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全省仅14名教育工作者获此殊荣。

1985年,张亚林从湖南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立志要把精神医学专业办成中国“精神医学的黄埔军校”。张亚林的课堂被学生称为精神享受,他讲课从不看稿,或旁征博引、滔滔不绝;或抑扬顿挫、娓娓道来,这些看似张口就来、随心所欲,其实都是精心设计、反复推敲。1999年教育部取消了精神医学等小专业,张亚林四处奔走、多方求援,终获教育部特批,中南大学的精神医学专业得以浴火重生。在张亚林教授的推动下,精神医学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相继获得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特色专业、国家教学团队、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家系列规划教材主编,这清一色的“国”字号,至今在国内独一无二,对我国精神医学教学水平整体的提高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1992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决定设立“徐特立教育奖”,作为全省教育系统最高综合性奖项,奖励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中从事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对教育改革和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25年来已评选8届,共有96位教育工作者获奖。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34854.htm

上一条:无党派人士张亚林教授荣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下一条:知识分子的时代使命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